close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高寶書版】職業婦女的早晨一分鐘,根本就是讓人緊張、壓力大到像是血液都要抽乾般迫人的十分鐘。我總是披頭散髮的,不是要穿的衣物總會有一件找不到,就是昨天想好準備要穿的衣服又不知塞到哪裡去,完全沒有餘力去在意款式之類的問題,就只能把我抓在手裡的給套上……,更沒有空閒去顧及自己的狼狽樣。但是這小子卻將這十萬火急的一分鐘,不,是十分鐘,用在玩樂高或陀螺上。早上一起床,兒子便會將自己最喜愛的傑尼龜布偶攬在懷裡,然後坐在餐桌上,用他那小小的手指擺弄著昨晚暫時分別過的戰鬥陀螺,並將樂高公仔立在餐桌上排排站,他盯著它們的眼睛,就像星子般地熠熠生輝。通常這時我的內心已經不是火冒三丈,而是火冒萬丈了。但仔細一想,就算一大早就對著正享受那小小幸福的孩子一頓轟炸,也不過是讓大家都成為受害者罷了。即便霹靂啪啦地嘮叨個不停,要他別摸魚、讓他手腳快點,指手畫腳地發號施令,還是有可能什麼都沒改變,只會讓我更加火大,兒子則壞了心情。若是以這樣的心情分開,把孩子送去上學,我又會心痛、感到過意不去,陷在「壞媽媽」的愧疚感裡,鎮日裡內心都不好受,常常因此連午餐也忘記吃,下班路上坐在車裡又繼續反省,時而哭罵著自己瘋了,但晚上回家又發起脾氣再次變成瘋子。生氣後再反省,接著又勃然大怒,唉,然後又是自省……。這是怎麼了,這到底是怎麼了?「拋棄既有的過往吧。別動怒。嘮叨是種習慣,怒氣也是種習慣,全都是習慣。養成閉上嘴巴的習慣、假裝沒看到的習慣以及諒解的習慣吧。」我這樣想,在把心一橫之後開始的早晨裡,我決定就只為兒子做三件事。1、準備早餐國小生的早餐相當重要。幼稚園與國小是完全不同的,因為幼稚園會在早上吃點心,但國小卻是在第四節之後才吃飯。儘管依照學校的大小狀況會有所不同,也會根據年級而供餐時間不一致,但國小低年級生大體上多在十一點半至十二點半之間用午餐。而在那之前孩子們則必須進行約四、五小時左右的課程。這中間又有遊戲時間及休息時間,若是中午前還有體育課的話,就可能有整整四十分鐘都在追趕跑跳。如果孩子們的肚子一早起就什麼都沒吃飢腸轆轆的餓著,這一天的課業就等於是一場空。試想看看,要是我們從昨晚開始就為了減肥而沒吃飯,隔天起床後又在沒吃早餐的狀態下在公司裡打著重要的報告,能夠想像會有多麼期待十二點鐘午餐時間的到來嗎?孩子們只怕比我們所感受到的還要更加飢餓。而且,上課時間,大腦的活動比什麼都來得重要,大腦的養分來源則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說如果沒吃飯的話,孩子們的大腦將無法繼續運轉而停歇下來。學習與早餐是賴也賴不掉的關係,所以我認為早餐不必一定要多豐盛或者很美味,重要的僅僅是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就算是沒有其他小菜的海帶芽湯飯或是清湯飯,對兒子來說都是極佳的。通常我連聲「吃飯了」都不必喊,整碗就被他掃個精光。那湯碗彷彿是能直接放回碗櫥似的,以晶亮嶄新的姿態被擱下。沒錯,孩子呀!就用這股力量認認真真地去跑跳吧。用完飯後我也不會絮絮叨叨地要兒子去刷牙。反正吃完午餐應該會刷牙吧。因為我已經透過經驗覺悟到,一大早為了叫他去刷牙搞得雞飛狗跳,也只是將那緊迫的一分鐘變成淚眼汪汪的十分鐘罷了。2、梳洗幫他準備好早飯後,我所做的第二件事就是幫兒子洗臉。其實早上的盥洗沒什麼特別的,大多時候晚上都會洗了澡才睡,而且神奇的是,兒子幾乎沒有眼屎(笑)。或許是經常睡著了卻還笑著的緣故吧,還是說因為眼球相當地滋潤因此就不需要淚水了?像我的眼睛就是乾到需要人工淚液,儘管連隱形眼鏡都沒戴,卻還是乾澀到想把精華液塗在眼睛上算了(孩子令人欣羨的還不只這一兩樣,最羨慕的就是滑嫩無暇的肌膚啊!)。所以,兒子自己能輕鬆解決早晨的梳洗,問題是出在頭髮。前一晚兒子洗完澡後就立即上床睡覺,因為頭髮沒完全吹乾,早上一睜開眼,知名造型藝術家的作品就矗立在頭上,我們多半將其稱之為「鳥窩頭」。對兒子來說,叫他去整理頭髮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得把水適量抹至髮根,並朝著亂掉的方向往回梳,站在孩子的立場來看當然是件困難的事。好啊,這點小事,就讓我來吧。又不是需要幫女兒編髮辮,這樣還是小Case。我會仔仔細細地幫他把頭髮潤濕,再用乾髮帽快速地搓揉。3、擦防曬乳以上這兩件事完成後,兒子便會背著書包往玄關門走去。這時,我所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替他擦防曬乳。擦防曬乳的原因在於兒子本來就沒有能靠臉吃飯的五官(笑),那至少皮膚得好好保護吧。對於一整天在外蹦跳的孩子來說,只擦一次防曬乳的效果說實在好不到哪裡去,有總比沒有好。雖然心裡感到有點抱歉,但在臉部比例不好的狀況下,也只能這樣把他弄得閃閃發亮,而且每天對著正要出門的兒子說:「你怎麼長得這麼帥!」準備早餐、整理頭髮以及擦防曬乳的目的在於醒腦,將鳥窩頭整理好,還有讓皮膚變得白皙。我決定就只做這三樣事,減輕早上那一分鐘裡劍拔弩張的緊迫感。我呢,做好我要做的就好,所以也不再碎嘴。其餘的事既不是我的責任也不是我的義務。穿衣服也好、穿襪子也好、提背包也好、帶雨傘穿雨鞋也好、禮拜一要記得帶室內拖鞋也好,都不是我的事,而是兒子的事。我只要做好我的事,在我的事情上費心就行了。不過啊,我常在玄關門關上後,咻地轉頭看,客廳、廁所、餐桌一覽無遺,兒子如同泥鰍般溜出去之後的家裡依舊是不像樣的一片狼藉。這時的我會想,該買條布把家裡槍林彈雨般的慘狀通通蓋起來,而且得買不容易髒的灰色,因為黑色太容易見灰塵,白色又快髒要常洗。本文出自高寶書版《我是媽媽,我需要請假》一書【延伸閱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iyl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